湖南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湘潭县开幕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湖南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湘潭县开幕。(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开幕仪式。(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帆阅潇湘 大美湘潭”大型文艺晚会(一)。(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帆阅潇湘 大美湘潭”大型文艺晚会(二)。(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10月12日晚,湖南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湘潭县一中艺体馆开幕。副省长向力力宣布开幕,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致开幕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共青团省委副书记仇怡,市、县领导陈忠红、吴小月、颜集成、刘永珍、胡振湘、傅国平、段伟长参加。

  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于10月12日至10月23日在湘潭举行。本届运动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新局、共青团湘潭市委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湘潭市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全省15个代表团共1780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8个项目74个小项的比赛。

  曹炯芳在致辞中表示,湘潭有在校学生53万人,其中中学生14万人。近年来,湘潭坚持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不断壮大,成功承办了一批全省、全国和国际性赛事,创建了全省首个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湘潭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核心素养培养,全面实施“体艺2+1”项目,广泛推广“阳光体育一小时”活动,校园足球全面普及,中学田径项目多次在国际、全国大赛夺金,全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和体育素养不断提升。

  曹炯芳说,全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既是全省青少年体验运动激情、享受快乐体育的一场盛事,也是各地体育事业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开放合作的一个平台,必将为全省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他表示,湘潭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密的组织、优质的服务当好东道主,全方位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努力把省中运会办成“为友谊相聚、为梦想而来、为拼搏喝彩”的体育盛会。湘潭也将以本届中运会举办为契机,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着力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肖国安说,体育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对青少年成长乃至人的一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科学的、持之以恒的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强壮体魄、磨砺意志,而且能够修炼身心、健全人格。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应当德智体全面发展;一所优秀的学校,应当永远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坚信,本次运动会将进一步推动全省中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全省中学阳光体育运动广泛持续深入开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帆阅潇湘 大美湘潭”大型文艺晚会。晚会分“歌从湘江来”“路从脚下始”“人在画中走”“梦在胸间留”和“美在江边驻”五大篇章。每个篇章各具特色又和谐统一,集中凸显了“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深厚的人文底蕴、运动激情和体育情怀,充分展示了湘潭广大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稿源:湘潭在线  记者 胡美玲 通讯员 唐明)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