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之光 大美莲乡”湘潭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道德之光 大美莲乡”湘潭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张志辉讲话。(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讲话。(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县委书记傅国平致辞。(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现场文艺表演。(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道德之光 大美莲乡”湘潭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圆满结束。(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莲乡。在全党全国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2月4日下午,“道德之光 大美莲乡”湘潭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县一中艺体馆举行,为我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以及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进行颁奖。这些模范人物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催人奋进,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了莲乡人民勤劳善良、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张志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玲玲,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唐剑恒、刘铁强、刘耀奇、胡亚湘、李豪雄、陈卫兵、谭捍卫、尹明忠、刘云海、杨欣荣、马新国出席仪式。

   

  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张志辉为孝老爱亲模范曹清泉、刘红旗颁奖。(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县委书记傅国平为敬业奉献模范王沛、刘浩(妻子代领)颁奖。(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为助人为乐模范郭伟文、冯华宇颁奖。(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为诚实守信模范傅义武、文建平颁奖。(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县政协主席刘铁强为见义勇为模范陈畅、陈仕清、何逢林颁奖。(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9位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登台领奖。(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颁奖仪式上, 湘潭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容美、肖荷南、刘应龙、陶奕、刘祖根、彭江武、马加其、杨谷芳、邓银华;见义勇为模范陈畅、陈仕清、何逢林;诚实守信模范傅义武、文建平;助人为乐模范冯华宇、郭伟文;敬业奉献模范刘浩(因身体原因由妻子代领奖)、王沛;孝老爱亲模范刘红旗、曹清泉分别登台领奖。陈畅等道德模范在领奖后,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真实故事……一个个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模范,用他们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无言的感动、热烈的掌声、澎湃的力量汇聚现场。与此同时,在见证道德光芒,感受模范力量的同时,通过微信直播观看的网友们纷纷在页面评论区留言互动:“平凡人用平凡的行动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向模范学习,向榜样学习!”“社会需要更多的这样的正能量!”

  “道德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县委书记傅国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傅国平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模范、关爱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同时,他号召:让我们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实践活动中去,为加快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张志辉、吴小月分别代表省文明办和市委市政府,对湘潭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达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他们倍加珍惜荣誉,确保道德模范立得住、传得久,永葆淳朴本色,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始终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标杆。同时,全县要积极开展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先进人物的精神内涵,阐释解读先进人物的价值追求,引导人们汲取精神营养,感悟道德力量,激发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共鸣。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传承“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的县域精神,湘潭县于2017年5月启动了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并充分运用县电视台、县网、县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这次评选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单位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评审委员会审定并通过公示环节,择优确定20名候选人,再通过公众投票和评审委员会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了11人为湘潭县第二届道德模范,9人为湘潭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本次活动由中共湘潭县委、湘潭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总工会、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文明办联合承办。(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 罗建 杨建)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文明办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