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4家企事业单位的厕所免费向社会开放
发表时间:2018-05-1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指示牌。(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厕所外围。(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干净整洁。(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为补齐城区范围内的公厕数量短板,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4月份以来,我县大力推动社会厕所对外开放,主要以街道周边的企业、事业单位、加油站、网吧等为主,目前已免费开放24座。

  在杨柳中路与飞鸽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一块新型导向牌上图文清晰的标注了公共厕所的所在位置。距离这块导向牌仅120米左右的县档案局,就是我县向社会免费开放厕所的事业单位之一。

  走进县档案局,记者看到公厕内环境整洁、干净卫生,同时还设置了供残疾人使用的卫生间及附属的扶手、抓杆等人性化设施设备,以满足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

  县城管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以来,我县在城区的主次干道选择了卫生条件达标、设施比较完善的一部分加油站和企事业单位共24家的公共厕所对社会开放。

  与此同时,我县还对县城内十余个老旧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完善公厕内设施,增加无障碍卫生间,在细节上下功夫,配备了洗手液、卫生纸、化妆镜等,提高公厕使用的便利性,突出干净、卫生、方便等实用功能,让市民“方便”这件小事越来越方便。

  该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落实厕所革命的要求,加强现有公厕的管理,在人流量大和新增的路段增加一部分公共厕所,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 李思源)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