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积极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过往群众在阅读相关应急知识。(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天上午,湘潭县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县应急办携手县卫计局、县气象局、县环保局等12家单位参加。

  上午8点半,各单位在县政府前坪采取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就防灾减灾、电力应急、疾病防控、交通运输和气象灾害等内容进行宣传,并向过往的群众解答关于应急方面的疑难问题,普及各类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方法和措施。

  “通过今天工作人员的介绍,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燃气安全方面的知识,比如要经常检查阀门和胶管,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这些知识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活动我们学习了地震知识、人防知识等等,很有意义,告诉我们怎样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活动现场,市民们或驻足观看宣传展板,或认真阅读宣传手册,或向工作人员询问应急抢险的知识,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县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下阶段将组织应急知识讲座、应急演练、应急知识走进社区等活动

  据悉,当天共出动宣传车12辆,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广泛宣传普及了应急知识, 增强了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彭洁)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