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文明大舞台”进村倡新风 首站走进梅林桥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站)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站)

   

  小品《母亲》。(图片来源:红网湘潭站)

   

  “ 文明大舞台”活动深得老百姓喜爱。(图片来源:红网湘潭站)

  6月13日下午,由湘潭市创建办、市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大舞台 进村倡新风”活动,第一站来到湘潭县易俗河镇梅林桥村,通过文明短片展播、文明乡风宣讲、文明乡风展演、文明乡风问答等环节,并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办关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部署要求和湘潭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建设,将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封建迷信等重要内容,融入“文明大舞台”这一宣传载体,着力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当天举办的“文明大舞台”活动共有六个环节,包括文明短片展播、文明乡风宣讲、文明节目展演、文明乡风知识问答、最美乡风人物致敬和文明乡风倡议。在文明短片展播这个环节,活动播放了《薄养厚葬》《天价彩礼》两个专题教育短片,通过两个典型反面案例,反映了“薄养厚葬”“天价彩礼”给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随后,文明宣讲员还针对短片中所反映的不文明现象,并结合湘潭的实际情况,剖析原因以及造成的危害,启发村民进行反省和思考,达到了警示的教育效果。

  “我不想给子女添麻烦。随着时代的发展,农村的这些陋习需要摒弃。我会嘱咐儿女们,自己的身后事切勿大操大办。”今年67岁的村民冯光荣看完节目后表示,儿女对父母的孝心并不是体现在厚葬上,当下关心父母、孝顺父母才最重要。(稿源:红网湘潭站  记者 焦炬 实习生 郭秀婷 通讯员 赵露丝)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