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我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灾演练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演练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各救援组就位。(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组织人员有序撤离。(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6日讯(记者 杨建)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锻炼抢险队伍应急处突能力, 7月5日,湘潭县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灾演练在谭家山镇长岭中学举行,市、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谭家山镇连降暴雨,县国土资源局与县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手机短信预警,监测员加强巡查,严防强降雨引发的滑坡塌陷等地质灾害。

  月仙村的监测员发现,位于月仙组长岭中学附近的地面塌陷,塌坑大小约100立方米,对长岭中学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当即,谭家山镇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组织师生进行紧急疏散,并对伤员进行救治。

  通过各应急抢险小组的共同努力,塌陷区灾情得到控制,人员安全转移,险情解除,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

  演练指挥长表示,通过救灾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强化了责任意识,充分地认识到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杨建)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文明办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