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江岸名城小区:自来水管道频繁爆裂 居民盼改善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曾水管爆裂。(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水管爆裂。(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水管爆裂,导致路面积水,不管是车还是人,都要淌水过街了。(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工作人员正在对给水管道进行抢修。(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凤凰中路给水改造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近日,记者接到县城锦绣湘江三期江岸名城小区住户的投诉,称小区自来水管道经常爆裂,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让人心烦不已。

  “经常看到要修理,修了没有几天又坏了。”“停水了都做不了饭,到了晚上都洗不了澡。”一提起自来水管爆裂的事情,小区居民都有话说。

  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她们小区水管爆裂的次数明显增多,已经影响正常生活。陈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面解决,将小区主管道全部更换,彻底解决管道频繁爆裂的问题。

  县城的地下水管为何经常出问题?是否有根本解决的方案?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湘潭京湘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湘潭京湘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马一力告诉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已经派出技术人员对该小区爆管原因进行查找、分析。从目前情况来看主要是因为管网铺设的年限比较久远,管道老化造成的,还有就是铺设管网的基础(地质)沉降,导致了部分路段管网存在爆管现象。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京湘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提交了城区部分路段地下管网的整改方案,待政府审批通过后,将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施工,更换部分主路的管网,切实解决城区水管爆裂的问题。(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张学)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