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小区电动车充电乱象:垂线、钻窗、自制充电桩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电动车随处充电。(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大量使用,由此引发的火灾事故也屡见不鲜,这些事故绝大部分都是由于电动车充电器线路短路而造成的。7月18日,记者走访我县多个小区,发现有很多居民都在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还有人自制充电桩,安全隐患重重。

  在江岸名城小区和梧桐小区,记者看到,有的居民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有的则从楼上直接垂下一根长长的电线,乱接插线板充电。电动车扎堆摆放在居民出入住所的唯一通道,一旦发生起火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通道被电动车停的满满的,有时候小孩子都不好经过,更不用说大人了,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特别是万一发生了事故,比如火灾,楼道拥挤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对此,居民忧心忡忡。

  在江岸名城小区的智能车库里,记者看到,一排电动车充电桩格外引人注目,亮白色的充电箱上线路有序连接,多个电源插头整齐排设,数辆电动车正在充电,与小区的乱象形成了鲜明对比。据住户介绍,即便旁边就有智能车库,但部分居民觉得在眼皮底下充电更放心方便,着火只是小概率事件,不一定就会发生,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是非常危险的,我县也接到过因电动车隔夜充电引发火灾的报警。”县消防大队参谋吴昊希望,公民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发现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及时通过96119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张学)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