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国防教育活动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应征青年在纪念签名板上郑重签名。(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8月28日上午,湘潭市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国防教育进基地活动在湘潭县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我县2018年全体体检政审“双合格”应征青年以及近1600名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在湘潭县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400名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他们表示将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时刻准备战斗、争做强军兴军的“排头兵”。据悉,这一批预定兵从8月24日开始便在基地进行训练,8月29日结束役前训练通过其它考核后,他们将正式穿上军装,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湘潭县二中和云龙中学的军训学生。入学军训对这些学生来说,是一次新鲜的体验,又是一次艰苦的磨练。尽管天气炎热,但学生们每天准时参加训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活动现场,预定兵和军训学生在纪念签名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走进陈列馆学习国防军事知识,大家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记者了解到,县人武部还将组织大家观看抗战题材电影、谈军训心得体会,通过这些活动巩固提高广大青年的国防观念,增强大家保家卫国的意识、技能和体魄。

  湘潭军分区司令员贺建,县领导尹明忠、杨欣荣出席活动。(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何新闻)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