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积极开展2018年“信用莲乡”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QQ??20180917154243 ??.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QQ??20180917154417 ??.jpg 

  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日前,在县城同丰广场步步高前坪,湘潭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与湘潭县“三创一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莲乡——创全国文明城市,做诚实守信公民”的2018年诚信宣传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湘潭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20余家成员单位在此摆台设点,通过有奖答题、宣传展板、分发资料、政策解读等方式,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积极开展政务、司法、商务、社会等领域的诚信文化宣传。 

  ”诚信是很重要的,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诚实守信,像我和别人借了钱,我说什么时候还就一定什么时候还,不会拖拖拉拉。“现场,市民们纷纷表示,这种类型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要多举办,同时自己也将做诚信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据悉,2017年9月,湘潭县成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涉及41个成员单位。在县委、县政府和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陆续出台了《湘潭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湘潭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启动了信用创建、信用数据归集和相关培训工作,落实了湘潭县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7天双公示”,推进了统一信用代码转换工作。下一步,我县将继续立足实际,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工作,加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建立健全联合奖惩机制,强化诚信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打造“信用莲乡”。(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刘安荻)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