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莲乡】移风易俗绿色祭扫:纸钱换树苗 严防森林火灾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Still0403_000.jpg 

  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Still0403_001.jpg 

  香烛换成树苗,文明祭扫,植树造林。(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清明时节,正是民俗用火的高峰期,火源管控难度加大。连日来,我县积极开展“纸钱换树苗,共植怀念林”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群众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

  在河口镇河口村大塘山下,湘潭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向前来祭祀的群众宣讲森林防火知识,动员大家将纸钱、香烛换成树苗,文明祭扫,植树造林。

  村民郭自龙和妻子提着香烛正准备上山给先人扫墓,通过工作人员的宣讲,两口子愉快地将纸钱香烛换成了两株翠绿的松柏树苗。

  “清明节是森林防火的重点时期,据统计,清明节期间接到的森林火灾报警占了全年的四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倡导广大群众减少野外用火,绿色祭扫、文明祭扫。

  近期,湘潭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纸钱换树苗,共植怀念林”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地点设在各乡镇人员密集的集市或上山祭祀的主要路口。通过向群众免费发放松柏苗,号召大家用纸钱换树苗,减少野外用火,以更加生态、绿色的方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周赛男 何新闻)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文明办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