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飘扬70年 98岁辅导员讲述和红领巾的不解之缘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7897.jpg 

  微访谈《我和红领巾的不解之缘》 (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88800.jpg 

  采访98岁高龄的周新超爷爷(中)(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000099.jpg 

  少先队员向周爷爷致敬(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10月12日,在湖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上, 98岁高龄的少先队辅导员周新超爷爷和少年们谈起了《我和红领巾的不解之缘》。

  “回想1950年我和战友们奔赴朝鲜战场,跨过鸭绿江时,我们看到朝鲜那边漆黑一片,而回望祖国,刚刚成立的新中国一派祥和。我和我的战友们走两步就回头看看,又走一步,再回头看看,心中万分不舍。”周老回忆道。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当时正在湖南革命大学求学的周新超,见到国家处于危难之际,毅然弃笔从戎,参军报国。战争结束后,周老退伍复原,成为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先后在多所学校从事了近十年的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国家危难之际,他义无反顾弃走上了保家卫国的最前线,和平年代,他默默无闻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2019年9月29日,周新超老师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与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访谈最后,周老寄语广大少先队员: “希望我们的少先队员一定要热爱祖国,珍惜伟大祖国给我们带来的和平与安宁,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文明办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