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云祭扫”成为清明新风 足不出户也可祭奠追思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3.jpg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1.jpg 

  向群众推荐“云祭扫”方式 

  2.jpg 

  工作人员检查出入人员和车辆做好信息摸排登记

  清明节即将来临,祭祀、扫墓的群众也逐渐增多。记者从湘潭县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湖南省民政厅推出了“云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最大限度防范人员聚集,营造绿色、文明、生态的祭扫新风。

  在湘水缘长生陵园,公司大门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严格检查出入人员和车辆,并做好信息摸排登记。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清明期间,湘水缘长生陵园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开发推广网上祭扫、预约祭祀、远程告别、代客祭扫等在线服务项目,在疫情期间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今年,湘潭县烈士陵园、湘水缘长生陵园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对确实有实地祭扫需求的,居民可以关注“云上清明”、“湖南湘水缘”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据统计,往年清明期间,我县前往湘水缘、湘潭县烈士陵园祭扫的群众近10万人次,“云祭扫”不仅能够满足民众的祭扫需求,也能最大限度防范聚集性疫情。

  特殊时期,传统节日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和呈现样式。“云祭扫”既可以表达出对亲友的思念之情,也更加环保、文明。因时而变,让我们一起倡导文明新风,让清明更加“清明”。(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 彭圆 杨建)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文明办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