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各方力量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未标题-1.jpg 

  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开展“创文”督查

  5月29日,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督查,并召开会议就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县领导周贤、谭捍卫、姜伟、李西文、荣虎成、刘新玉等一同参加。

  傅国平一行先后前往大鹏路、玉兰路、海棠路、碧泉潭路等路段,就县创建办近期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逐一检查各点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优化等工作。建筑垃圾成堆,废旧车辆无序停放,公共区域变为菜地……针对督查发现的上述乱象,傅国平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创文”要求,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同时,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破坏创建成果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未标题-2.jpg 

  交办会

  在随后召开的交办会上,各责任单位对照问题清单作表态发言;与会县级领导就分管工作或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傅国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但从督查情况来看,仍然还存在重视不够、行动不快、标准不高、氛围不浓、效果不佳五个方面的问题。“抓好下阶段‘创文’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傅国平要求,各分管县级领导、专项行动组组长要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既“挂帅”、又“出征”;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动员,通过媒体宣传、电子屏投放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凝聚各方力量;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交办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时交办问题,紧盯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傅国平强调,“创文”是县委确定的两大核心目标之一,关乎百万莲乡人民的共同利益,全县上下必须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夺取“创文”最终胜利。(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 莫锦文 张学)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