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莲乡 为你喝彩!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图片1.png

蓝天白云 风景如画的莲乡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是一座年轻的县城!当您踏上这片热土,铿锵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现代的气息一定会扑面而来,文明是这块快速发展土地上的最强音。

  

图片2.png

 

  绿树成荫 碧水环绕的莲乡

  

图片3.png

 

  环境优美 居民生活幸福惬意

  文明·传承 

  湘潭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明的脉络已在这里传承千年,素有“天下第一壮县”之美誉,是中国湘莲之湘、湖湘文化发祥地,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开国元帅彭德怀、革命先驱罗亦农、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国学大师王闿运的故乡......

  “传承好传统文化,播撒文明种子。”三年来,湘潭县全方位、高密度、多视角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市民公约、家风家教、未成年人教育、先进典型等新闻宣传、公益宣传和主题活动宣传,积极推进文明进机关、进社区、进村组、进校园、进门店、进家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打造农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持续开展“文明大舞台·进村(社区)倡新风”、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文明单位与行政村“结对帮扶”等活动,让文明新风吹拂莲乡大地、浸润民心。

  “创城之志,薪火相传。”一场场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越来越多的星火之力加入了这场战斗。莲乡人民相互影响,共同蕴养着文明风尚。

  文明·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这是一场文明长跑,更是一场接力冲刺。自2016年湘潭县提出“毫不动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以来,全县上下以“县域文明、人人有责”的担当,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昂扬斗志,积极行动,热情参与。

  在县城,一抹“莲乡红”,成为了最亮丽的风景。马路值守、街边劝导、小区宣讲……“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好像一场红色风暴,在大街小巷蔓延。在县城,一种“文明礼让”,成为了最温情的风尚。司机点头示意,行人挥手致谢……这一幕,每天都在城区各路口上演,温暖着整座城市。

  走在县城街头,闯红灯、横穿马路的没了,“礼让斑马线”的多了;公园广场折枝踏草的没了,爱绿护花的多了;公交站台你挤我拥的没了,排队上车的多了……无论身在何处,你总能在不经意间与文明不期而遇,因为,文明已逐渐成为一种习惯。

  文明·硕果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实现新提升、人民群众得到新实惠……一份份精彩答卷和民生“清单”,一张张灿烂笑脸和幸福画卷,是对创文工作最高肯定、最好奖赏。文明创建勃发的活力让这座年轻县城迸发出炫目的辉煌,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法治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一张纸国家级“城市名片”纷至沓来。

  文明,让莲乡更具吸引力;文明,让莲乡更具凝聚力。

  身为莲乡人民,我们以生活在这片热土感到自豪。

  莲乡,为你喝彩!(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 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文明办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