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头乡:“吉时雨”助学行动 助飞寒门求学梦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寻找农村励志寒门学子,助飞寒门学子求学梦想。近日,排头乡对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发起的“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严格落实到位,深入了解该乡的贫困中职、高职学子情况。

  该乡对寒门学子的了解,通过到学校与老师交流、学生本人谈话,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去家中与家长、邻里沟通,了解家庭情况及学生在家的表现。

  经过深入的了解、讨论,该乡扶贫办最终拟定了罗攀、王晶、颜浩等26名“吉时雨”精准扶贫申请名单。其中寒门学子学生罗攀,家中一贫如洗,与姐姐相依为命,但罗攀并没有因为家庭的的困难而悲观,学习认真上进,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现于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电子商务专业,她希望能在毕业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寒门学子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申请“吉时雨”助学的26名孩子都属于家庭情况特殊,家境贫寒,但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他们面对困难没有悲观,而是学会了坚强与进取。吉利控股集团这种变输血为造血的扶贫思路,将会有效助力受助家庭顺利脱贫。”(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刘伯宇)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