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举办预防“两癌”徒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为普及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日前,县妇联组织100余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举办“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预防“两癌”徒步宣传活动。

  “两癌”是指妇女的乳腺癌和宫颈癌,发病率分别位于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和第二位,是威胁女性的两大健康“杀手”。2017年,农村35岁至64岁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继续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我县“两癌”免费检查任务数为14000人,实际完成免费检查16613人,任务完成率118.66%,做到了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县妇联积极开展预防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病知识宣传,向广大妇女宣传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

  本次徒步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妇女群众宣传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病的防治知识,派发妇女健康知识手册、两癌防治宣传折页等资料1400余份,提醒广大妇女在扮演好贤妻良母的角色之余,切勿忽视自身的健康。(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陈思瑶)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