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俗河镇:春风送暖·情系老者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体检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医务人员正在给老人进行体检。(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水平,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4月9日上午,易俗河镇砚井社区配合镇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为辖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免费体检活动于早上7时开始,一大清早就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前来咨询。此次检查的项目有血压、身高、体重、视力、腹部检查、血糖、血常规、B超和心电图等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医务人员还会为体检的老年人讲解慢性疾病的成因、预防及治疗,现场还对老人常患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进行用药指导,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热心的为参与免费体检的老年人登记资料,安排体检顺序并提供等候座位,确保了活动的有序进行。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每年都安排免费的体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场一位老人纷纷为这样的活动点赞。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避免了到医院检查的麻烦,同时在发现疾病隐患、强化疾病预防等方面为老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据悉,活动当天共为183名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协议,让他们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国家惠民政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刘旭)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