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俗河镇:花果山社区设立“两面墙”,温暖居民心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爱心公益墙。(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微心愿墙 。(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居民的微心愿 。(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衣服都是只穿了一两次的,还很新,放在家里又没穿又占地方,扔了又可惜,当我看到社区设立了这个爱心墙,就有想法把衣服捐出来给更需要的人.”4月15日,易俗河镇花果山社区又收到l了爱心人士捐赠的5件衣服,捐赠者是居住在该社区的蒋先生。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社区服务与志愿者工作,花果山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社区门口设立了“两面墙”:一面是微心愿墙,居民可以把需要社区解决的问题写在心愿墙上,社区帮助解决;一面是公益爱心墙,居民可以把不用的闲置物品捐出来给更需要的人来奉献爱心,如果辖区内的居民有需要,可以直接把物品拿走,目前暂时只接受衣服,以后可以接受其他物品。

  “当时设置这两面墙,是因为受网上一些爱心墙图片的启示,我们真心希望用这种方式真正帮助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奉献自己的爱心。”该社区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该社区收到居民心愿8条,现已全部解决,收到居民衣服89件,已经取走80件。(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刘婕妤 鄢畅)

责任编辑:吴文逸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