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埠镇:党员干部齐上阵,志愿服务践初心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11111.jpg 

  志愿者在清扫路面(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红网湘潭县分站10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嘉)近日,射埠镇党政负责人带队分段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干部群众们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活动中,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或是清扫路面、清除垃圾,或是进行文明劝导,制止车辆闯红灯、争道抢行、乱停乱靠等行为,或是制止居民随意斜穿马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劝导商户不要出店经营、乱堆乱放,呼吁大家共同创建文明整洁有序的乡镇环境。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创文工作要有效推进需要全镇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我们作为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射埠创文创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该镇建立了三重机制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常态化,第一重机制是该镇保洁员日常打扫环境卫生,保持街道干净整洁;第二重机制是该镇整治办、规建站等部门每日安排人员上街进行督导,督促清理卫生死角,整治出店经营、乱停乱靠等难点问题;第三重机制是该镇志愿者们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文明劝导。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该镇文明创建工作得到了有效保障。(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