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桥镇:暖心大走访 脱贫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07eb2364109d4e318af0821df603d07f.jpg 

  走访慰问贫困户肖菊云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18日迅(通讯员 彭雅琳)“大妈,您现在身体咋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说,我今天就是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3月18日上午,青山桥镇主要负责人来到三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菊云的家中进行实地走访,现场核实脱贫实效。在得知2019年肖菊云一家通过专项资金扶持、农业经营性活动、本地务工等渠道人均纯收入提高2110元时,该镇主要负责人高兴地说:“你们的日子过得好就是对我们扶贫工作最大的褒奖。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今后咱们一起努力,迎接幸福生活。”

  为了让脱贫攻坚的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群众检验,近日以来,青山桥镇19个村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此次走访活动以户为单位,实行包保责任制,对全镇116户,187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全面走访,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现状、核实帮扶措施及脱贫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此次走访中,走访人员一边宣传扶贫政策,一边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看着忙碌的走访人员,肖大妈感慨道:“他们一趟趟跑、一遍遍问,跟我的孩子一样关心我的生活。有这样好政策、好干部,我们肯定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彻底扔掉贫困的帽子。”

  据悉,针对此次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中排查出的短板和问题,逐一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补短板措施,做到应补尽补,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完)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