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农行动】云湖桥镇:驻村帮扶队队长,化身“销售员、快递员”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帮扶责任人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买鸡蛋

   

  周令荣队长在微信上推销鸡、鸡蛋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葛蓉  谭如珲)“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在心里特别踏实!鸡蛋全部卖完了”,云湖桥镇响石村帮扶对象成飞燕激动地握着驻村帮扶队队长周令荣的手说。2019年,为发展扶贫产业,云湖桥镇帮助贫困户购置了12000只鸡苗发展起了鸡肉养殖,带动了全镇129户贫困户和边缘户增收,但受今年疫情影响,饭店停业、企业停产,农产品需求量急剧减少,鸡蛋、鸡肉对外销售存在很大困难。

  

  “原本畅销的鸡没人要了,必须立即想办法”,作为驻村帮扶队队长,周令荣想到了新媒体,他在信息化助农平台发布信息,又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推广这些地道的绿色扶贫产品。这位帮扶队长迅速转变为一名“销售员、快递员”,两天就联系到了6家买家,通过快递邮寄送一部分,自己驾车当快递员送一部分,如果邮寄过去的鸡蛋碎了,他立马又从网上买蛋托和厚包装盒送给贫困户。目前,周令荣为贫困户销售了200斤鸡蛋,每天他忙到深夜免费帮助贫困户打包鸡蛋,邮寄鸡蛋。因为鸡蛋品质好、服务好,如今接到的订单很多,一个人都忙不过来,但他却笑得最欢,一句“帮助贫困户,是我肩上的责任”诠释了一名驻村帮扶队队长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在该镇驻村帮扶队的带动下,党员、镇村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带货”队伍,通过镇电商服务站、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宣传农产品销售信息、对接销售实体,帮助贫困户销售了1100斤鸡蛋,500鸡。让贫困户搭上信息化“快车”,进一步推动了农民、贫困户增收,也为全镇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