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乡文明风景线】乌石镇:创文路上看变化
发表时间:2017-08-3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建筑材料整齐摆放的农推中心院落。图片来源:乌石镇

 

清除杂草后的乌石河。图片来源:乌石镇

     【题记】全民参与,激发创建活力;全域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发力,创文多点开花。当前,湘潭县加足马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让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出发点,以改善城市环境,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为着力点,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为落脚点。俯瞰县城,环境优雅;徜徉县城,秩序井然;感悟县城,幸福和谐。作为农业大县,我县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把文明乡村作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全力打造生态文明乡村,让文明之风劲吹莲乡。如今的莲乡大地,徜徉着亲和之美、文明之美、奋进之美……

      “之前民居改造留下的成堆建筑垃圾没了,之前乱放的建筑材料现在摆放整齐了,看着舒服多了……”,乌石镇瓦子坪居委会居民杨进如是说。

 

      近日,来乌石镇镇区办事的居民发现,周围的环境大变样了,办事单位院落内的杂草没了,垃圾也没了,就连乌石河的面貌也焕然一新,水草和沿岸的杂草被清理干净,远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动用大型机械,并用割草机、镰刀、锄头等工具配合对乌石河水草和沿岸杂草进行清除。

 

      据悉,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一部分,自8月29日,由镇创文办对创文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全体镇属及驻镇单位立即行动,先就督查交办函进行全面整改,后续将开始共同对镇区六乱进行彻底的大规模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各单位的垃圾以及院落内的杂草已被及时清理,从乌石河也已清理出10车杂草。(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李思特)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iangtan@xiangt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