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舞出移风易俗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广场舞”联欢汇现场。(图片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18年47日下午,首届广场舞联欢汇在河口镇三华村林泉小学开展,来自河口村、古塘桥村、上桐村、华中村、宏兴村、三华村、高风村、盛元村、易俗河等地的21支代表队,200余名队员参加了表演,约五六百群众到现场观看。此次广场舞联欢汇以“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乡村文明”为宗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新风带头人。

  “开门红 开门红 咚哏啷个天……”随着《开门红》音乐的响起,广场舞联欢汇拉开帷幕,《祖国你好》、《十送红军》、《欢聚一堂》、《红红火火大中华》等精彩的舞蹈跳出了新时代农民对文明新风的赞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以前晚上闲着无聊只能看电视,打麻将打发时间,现在跟着姐妹们自发组织的队伍一起跳舞特别开心,刚开始没有场地,我们只能自己拿个录音机在家里放音乐跳舞。如今,政府在村上建设了文体广场,我们跳舞就方便多了,大家聚在一起,边跳边聊,不仅锻炼了身体,家庭矛盾少了,麻将声也少了,而且感觉整个人也变年轻了,更自信了。”杨阿姨在跳罢一曲后,高兴地对我们说。

  近年来,河口镇党委、政府注重发挥文艺助力移风易俗的导向和引领作用,在全镇规划建设了9个文化活动广场,吸引近万名村民参与娱乐和健身。通过广场舞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移风易俗内容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在全镇逐步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促进群众文明生活新理念和文明乡风形成。(稿源:湘潭县文明网  通讯员 廖贵连)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