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湘潭县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墓地清理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日前,县殡葬执法大队来到杨嘉桥镇、石潭镇,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活人墓12座。

  在石潭镇莲花村,村民刘某某兄弟的自留山上建有27座坟墓,其中6座活人墓,每座坟墓兄弟二人获利4900-6600元不等。

  今年6月,县殡葬执法大队接到举报后,迅速立案调查,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成刘氏兄弟十五天内对违规墓地进行清理,恢复现场原貌,并立即停止违规销售墓地的行为。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整治“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出现的乱埋乱葬行为,共查处了21起,立案调查1起,整改到位7起,捣毁活人墓16座,拆除违规骨灰格位5592个,取缔临街棺木制作销售网点十家,严厉打击了非法买卖墓地、修建活人墓行为。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殡葬改革的宣传,对殡葬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杨建)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