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一治】管网扩容全力保供水
发表时间:2018-08-0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施工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随着城区人口及用水需求的急剧增加,城区早期铺设的部分供水管网老化,逐渐不能满足城市输配水需求。连日来,湘潭京湘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对杨柳中路、凤凰中路的部分供水主管进行扩容更新,破除“供水瓶颈”。

  在凤凰中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工作人员积极对管线进行对接。据介绍,此次更换老化管线是城区供水管网改造的一部分,凤凰中路更换水管全长820米,杨柳中路更换水管全长1257米,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城区的用水问题。

  由于两条道路上扩容工程施工环境复杂,原有水管线路老化,施工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用水泵连续抽水作业,及时回填挖开的沟槽,逐个单元进行停水作业施工。为了尽快完成改造任务,施工队伍也是多点分区域同时施工。

  据了解,此次施工周期预计为一个月,施工期间京湘供水公司将加强供水调度,通过管网系统对水压不足的区域适时进行补水,一旦城区某个区域出现无水情况,他们将安排应急送水车向该区域送水,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的基本用水需求,减少工程对居民用水的影响。(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张学)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