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对城区“会销”进行“回头看”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61e93cc6-09b5-4adc-80a0-3ba78eeee079 ??.jpg 

  整治行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送一篮鸡蛋,发个脸盆,口中亲切的叫着“叔叔阿姨”,以此小恩小惠和甜言蜜语来博取老人好感,待其放松警惕后,再通过“坑、蒙、骗”等方式诱骗这些老人购买某产品,这种现象前些年在县城区域内随处可见,并被广大人民群众诟病,有的老年人因此而被骗数十万元。

  2017年,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开展“百日无休大会战 筑牢老年消费防火墙”专项整治活动,采用“劝止劝离”和“露头就打”相结合的方法,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大力整治,并健全了长效机制,通过去年一年的大力整治,在我县城区内基本杜绝了聚集老年人进行“会销”的现象。

  为保持对“会销”打击的高压态势,近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会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对之前“会销”高发的杏花二路、金松路以及城区各大型拥有会议室的宾馆酒店组织进行了“回头看”,对原来的“会销”多发点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经营场所疑似存在“会销”现象。针对这一现象,公安民警向在场的老年消费者说明“会销”中可能会存在诈骗行为,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他们多参加一些社区组织的公共活动,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则对经营者进行了行政指导,规范其经营行为。

  老人应该如何防范“会销”诈骗呢?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介绍,老年人要正确认识保健品,切记保健品不能治疗疾病,不轻信商业广告夸大宣传;通过正当渠道购买,并索要、保管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向食药工商质监部门等反映情况、举报问题,发现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此次“回头看”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名,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城区大型宾馆酒店4家、商家6家,其中进行行政指导1家,劝离老年消费者30余人。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县范围内 “会销”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参与,让非法“会销”无处藏身。(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何敏)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