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绽放在疫情爆发期“美丽的新娘花”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一封家书给我的四个妹妹 

亲爱的晓晓、小敏、阿敏、淼淼: 

  你们好! 

  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我虽然跟你们电话联系了很多次,但心里还总是记挂起你们。冠状肺炎的疫情搓手不及的困住了我准备奔向你们的脚步,却没有阻挡住我想你们、爱你们你的心。 

  作为学校这个大家庭的工会主席,你们平时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声“敏姐”,就让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把你们当作我的家人。你们四个约定好了在今年寒假结婚,放学前,我作为你们的长辈,在总结会上已经做出了邀请,我们都准备开心相约在这万家团圆的假期。我亲的妹妹们,我设想过很多次,我以“娘家人”出席你们婚礼的场面:我会在人群中用挂着姨母的笑容看你们美丽的绽放,我会激动的看着你们开启人生一段新的征程,我更会满含热泪“警告”新郎不准欺负我的妹妹。然而2019年冬季的这个疫情,来得台突然,来得让我不知道怎样处理这个问题! 

  首先是晓晓,我亲爱的徒弟,你刚入职半年,入职前是彭德怀纪念馆的讲解员,在学校的这半年,你虚心学习、勇挑重担,担任学校的德育主任,白天要么穿梭在两栋教学之间检查纪律卫生,要么在教室里讲课,晚上就守着寄宿生就寝。还要承担一些纪念馆的临时讲解任务。每次忙得焦头烂额时,我不忍心说一句:徒徒,辛苦了。你会像燕子一样的奔向我:师傅,不辛苦,都是我应该做的。今年的正月初四是你的婚礼,你把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带给我看时,我知道他会珍惜你,会爱你,并会体贴和理解你,因为我是这小子的启蒙老师,他若待你不好,你师傅会帮你出头。亲爱的晓晓我的爱徒,我已经安排好一切准备初四带着你的小师妹一起来见证你的幸福。然而,疫情的严峻,让我犹豫不决,此时你第一个发来信息,你想婚礼改期,征求我的意见。我知道,你定的这个日子是家中老人们再三斟酌选出来的,你也为此做了很多准备。然而,你的一句:本着对亲朋好友负责的态度,决定取消婚礼。在农村这需要多大的动力啊!晓晓,好样的!我的乖徒弟,你优秀如你! 

  阿敏,千言万语一句“对不起”。你四年前从邵阳考编入职我校,作为学校的工会主席,也作为你这么多年的“敏姐”,我对你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太少太少......然而,你总是那么的懂事、坚强,并一如既往的优秀!你带的班学生品学兼优,你从不歧视或者落下任何一个潜能生,你每一个活动都亲力亲为,每件事都处理得恰到好处,从不学校添任何一点麻烦。你让学生爱你,让家长信任你,让敏姐更加觉得愧对你。很多次说好了要去邵阳拜访你的父母,感谢两老为学校培养了优秀的你,要两老安心,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然而,一次次的“忙碌”将我们的计划落空。这个月初六是你的婚礼,你的“白马王子”是个温文儒雅的帅哥,我们行政组商议,这次一定去邵阳给你的父母拜年,见证你的幸福。然而,还是这个疫情,再次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你懂事得让敏姐再次觉得对不起你。你年前就打来电话:敏姐,我是党员,我带头取消婚礼,不给组织和同志们添麻烦,你们也不要来看我,我的家人都理解......我的阿敏,谢谢你,也祝福你:愿世间所有的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小敏,和我同名,小小的身板,蕴藏大大的能量,一毕业到学校就担任寄宿班的班主任,你的工作态度端正、工作方法独特,总是能用自己的管理方法将学生和家长在你的引导下开展工作。你的婚礼原计划在这个初八,你说:敏姐,我很想你来,又怕路远你难得跑,敏姐,你到底来不来呢?傻妹妹,我怎么会不来呢!如此重要的时刻!然而,疫情并没有好转,你遗憾的打来电话:敏姐,我也是党员,我也取消婚礼。此时无声胜有声,我在心里默默的为你点赞!小敏,你是最棒的,加油!困难是暂时的,婚礼一定会有的!到时候敏姐一定为你加油鼓掌。 

  淼淼,好妹妹。这个学期我在外学下比较多,对生病的你照顾太少,反而是你刚进校门时我对你的严厉,却让我记忆尤新。我在批评老师时从未留过情面,你在流着眼泪面对我的训斥后,又马上默默的改正,一句:敏姐,这样做可以了不?让我对你多留了份心。后来了解,你是家里的娇娇女、是老公眼中的宝,却从未恃宠而骄;你明知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面对工作的压力,面对我的不知情,从未做过对抗和推诿。对于你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来说,真是难能可贵。淼淼,你的婚礼在这个月的30号,当你毅然决定取消婚礼的时候,再次让我对你感到由衷的喜爱。你不仅有现在年轻人难得的隐忍,更有人民教师的大爱精神。谢谢你,你的身体一定要养好,等到婚礼来临的那天,敏姐一定早早的赶到现场,帮你打点。 

  好了,啰里啰唆这么多,我的妹妹们,敏姐很感谢在这次疫情中,你们的大度和大爱!美丽的准新娘们,你们是这次疫情中绽放的“美丽新娘花”!我代表学校行政、工会衷心祝福你们:幸福万年!美丽一生!爱情事业双丰收!期待疫情早点过去,我们相见时,我一定用我最热切的心,拥抱最可爱的你们! 

  敏姐 

  202026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