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噪音污染 为中、高、学考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为加强中、高、学考期间的环境噪音污染控制,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5月20日至6月17日期间,县环保局将对城区噪音污染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5月23日晚十点左右,有市民向县环保局反映,在吴家巷城南玉花园附近有一歌厅噪音非常大。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测量,经过测量,噪音分贝值为66.2,已经超过标准值。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把该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县城管局,并向县城管局发函移交处理。 

  当晚,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分成4组,分赴县城三个高考考点以及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市民注意噪音污染。

  据悉,今年我县高考共有3个考点,分别是湘潭县一中、湘潭江声实验学校、湘潭县云龙实验中学。县环保局要求,从5月20日至6月17日,城区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在20:00至次日凌晨6:00不得进行声音分贝值超过国家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建筑施工、生产、娱乐和促销等活动。并表示将根据12369热线投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听劝阻和违反《噪音污染防治法》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顶格处罚。(完)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