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环保社区益行活动 共建共享“美丽中国”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社区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共有300余人参加活动。(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参加活动的环保志愿者们。(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参加活动的社区代表。(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在签名墙上写下名字。(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环保社区益行活动进行时。(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准备宣传资料。(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群众接过宣传资料。(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红网湘潭县分站6月5日讯(记者 莫锦文)今天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一大早,300余名“环保行动者”(包括环保协会、社区代表,以及特殊的环保志愿者队伍人民检察院等)齐聚白石广场,以此为起点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社区益行活动。县领导唐仁光、刘新玉、胡湘晖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齐心协力解决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生态环境部确定我国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我县结合“三创一治”与环保“六进”工作,开展此次环保社区益行活动,旨在营造生态环保人人参与、社区监督、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市民投身环保实践活动,全面改善和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

  启动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环保局局长刘新玉宣读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书;县环保协会、社区代表发言,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副县长唐仁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的倡议之下,300余名活动参与者们顾不上渐渐湿透的鬓发,坚定地在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中,大家身着志愿者服装,扛上环保宣传旗帜,沿着金桂南路、大鹏路、银杏路、凤凰路一路步行,向过路市民、社区居民家庭、企业员工和商铺经营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重要性和好处,并号召每个公民、每个家庭从自身做起,自觉参加环保行动,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

  “我觉得环境保护不仅仅是政府应该做的一项具体工作,同时也是所有市民应该积极参与的事情,环境好了大家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好。”市民李女士提着自带的编织袋刚从菜市场出来,她告诉记者,这几年来,环境保护成了“民生热点”,拒用一次性塑料袋也正出于自己对环保工作的支持。

  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就是环保部门的工作重点。记者了解到,近日,湘潭县环保局也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湘潭县环保),欢迎广大市民关注并支持湘潭县的环保工作,共建共享“美丽中国”。(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 莫锦文)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