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来湘潭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副省长陈文浩(中)在洪顺采石场调研。(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副省长陈文浩(中)在上马垃圾场调研。(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副省长陈文浩(中)在滨江风光带调研。(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8月29日,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一行来到湘潭县,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棚户区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县领导谈文胜、向敏、段伟长、荣虎成参加调研。

  在“绿心”地区违规采矿项目——洪顺采石场清理退出现场,陈文浩详细了解地质环境恢复、复绿等工作推进情况。目前,该采石场已经关闭退出,复垦复绿基本完成。陈文浩强调,要始终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压实环保责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所有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棚户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湘潭县棚改项目可认定开工数为3013户,超额完成省市下达任务,棚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8.8亿元。陈文浩到牛头化工片区棚户区改造现场考察,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棚改政策机遇,用足政策,加快推进棚改取得新成效。要通过棚改,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推进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位。

  走进杨嘉桥镇九江村天子美丽屋场,这里道路干净整洁、水面清澈、绿草如茵。陈文浩详细询问垃圾和污水治理、厕所改造、长效管护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形成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合力。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垃圾及污水处理与利用是一大重点。要牢固树立有机循环的理念,对垃圾进行减量、分类处理。政府要积极搭建好平台,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乡村建设。要创新村庄规划管理,推行多规合一,同时完善建设和管护长效机制。

  寻笔港黑臭水体形成原因主要是上游工业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及生活污水污染。经过一年多的治理,寻笔港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区森林—湿地复合生态系统的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固碳释氧、改善小气候等生态服务功能全面完善,区域生态环境明显变好。陈文浩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当天,陈文浩一行还考察调研了上马垃圾场、洛口古镇、滨江风光带。(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彭圆 杨阳)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