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乡在行动】河口镇:开展“三个一”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卫生清扫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4日讯(通讯员 贺若愚)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河口镇团委组织各级团支部,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办公室、镇卫生院,开展“三个一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组织一次卫生整治。各村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组织广大团员穿上志愿服装,深入到大街小巷,他们既是镇容镇貌的“美容师”,也是村庄垃圾的“清道夫”。先丰桥村的志愿者们拿起扫把,打扫村庄周围垃圾,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清理卫生,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河口镇此次16个村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参加爱国卫生运动。

  参与一次体温测量。为应对疫情,河口镇在每个集镇入口都设立了体温测量点,由各村、镇卫生院、相关站所一起派人值守。此次学雷锋活动,河口镇团委组织10名志愿者到3个集镇的入口处,配合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进出集镇的群众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的严禁进入集镇。

  开展一次宣传活动。组织镇、村志愿者到集镇、镇区主要路口和公交站台开展“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文明劝导活动,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向居民、商铺、司机分发“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共计500余份。

  志愿服务进行时,雷锋精神永流传。河口镇以此次“3· 5学雷锋”活动为契机,鼓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精神之光。(完)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