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明:抗击疫情是我的责任 我得守好这片阵地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马高明正在为即将出门务工的村民开具县返岗就业人员通行证明。

   

  马高明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记录。

  红网湘潭县分站2月25日讯(记者 吴志勇)在白石镇黄毛村,有这样一个人,每天瘸着双腿,背着医药箱,奔走在村里的返湘人员家中,信守着“为村民健康负责”的承诺,凭着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村民的敬重,他就是村里的村医生马高明。 

  在黄毛村卫生室,记者见到了马高明医生,当时他正在为两位即将出门务工的村民测体温,开具湘潭县返岗就业人员通行证明。在他的工作手册里,满满的记着湖北返乡人员的实时监测数据。

  张学军是黄毛村张家组人,去年农历十二月28,他的姐夫从武汉回来,和他们夫妻一起吃了一顿饭,得知情况后,马高明和村干部立即赶到他家,对他进行医学检查,并要求他们居家隔离,从此,每天两次上门体温测量成了马高明的日常工作。

  虽然他每天穿梭在田间地头,尽管重复的是同样的工作,但马高明总是说,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与大家一起努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目前,黄毛村共有14名居家隔离人员,都已经过了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目前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完)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