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青山桥镇:文明祭扫新风尚 绿色清明更文明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文明祭扫倡议书。(图片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清明上坟莫烧纸,栽花种树祭故人”、“鲜花祭扫表哀思,植树追思心意重 ”······清明将至,走进青山桥镇,在各村重点区域和路段、进山入口、坟墓集中区等地,一块块防火警示牌、一条条倡导文明祭扫的标语醒目可见。

  “每年到了清明节,总有新闻报道,群众在山上上坟引发了山火,本来祭扫是为了缅怀先人,表达悼念之意,如果因为烧纸烧出了事,岂不是自找麻烦?社会进步了,我们老百姓也要与时俱进,支持文明祭扫活动……”在龙舞村村部,该村书记利用户主会向老百姓宣传无烟祭祀,龙舞村山多树盛,每年的清明节都是村上的防火重点时间节点。

  据悉,为了营造健康和谐的祭扫氛围,引领老百姓树立文明、环保的祭扫观念,青山桥镇通过倡议书、户主会、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及广播村村响等各种宣传方式,在全镇19个村(社区)发起了文明祭扫倡议。呼吁大家在清明节期间以献花、植树、扫墓及网上祭祀等无烟祭扫方式寄托哀思,改变陈规陋习,坚持移风易俗,不携带火源上山,不燃放香蜡纸烛和烟花爆竹,践行绿色祭扫、科学祭扫、安全祭扫理念,树立现代文明祭祀新风尚。(稿源:湘潭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