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谭家山镇:“线上+线下”联合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草长莺飞,鸟语花香,清明将至。又是一年清明时节,祭奠先人表哀思。为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告别糟粕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祭扫环境,谭家山镇“线上+线下”联合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谭家山镇向广大群众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讲解户外安全用火等知识以及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倡导广大群众做到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同时,谭家山镇还结合帮扶结对、网格化走访、群众赶集等时机,向群众广泛宣传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引导群众进一步破除陋习,树立起文明祭祀新风尚。

  下阶段,谭家山镇还将在群众集中点悬挂殡改宣传标语,树立节约资源、环境保护、厚养薄葬意识,确保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文明、平安、有序,努力实现全年祭祀活动无安全责任事故。(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唐倩)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