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过节”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1-2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全县父老乡亲们: 

  新年好!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亲友聚会,本是传统习俗。但今年却是特殊的一年。当前,我们正遭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考验。为响应中央、省、市、县委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湘潭县文明办倡议莲乡父老:

  1.从现在做起,加强自我保健,密切关注、认真了解疫情防治方面的知识,科学预防,坚持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远离密集人群。

  2.从自身做起,为亲朋好友的健康着想,取消举办包括婚丧嫁娶在内的各种聚餐活动。待在家里,看看书、追追剧、听听音乐、陪陪家人、聊聊家常。

  3.从党员干部做起,带头不举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同时带领劝导邻里乡亲不举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用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引领文明风尚。

  4.从聚餐聚会做起,各酒店、餐馆应积极支持订餐者取消举办宴会的决定,无条件退订退费,损失是一时的,但口碑却是真金白银也换不来的。

  父老乡亲们,不外出,不聚会,是控制病毒传染的最好办法。今日的不聚会,是为了今后更好的聚会!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贡献我们的力量!

  湘潭县文明办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