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婚礼推迟了,幸福不会推迟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们都分别在家里隔绝一切外部活动。这几天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回来看看,很是想念你们。正月初四是个晴朗的好日子,本是我和明宇原定于举行婚礼的日子,我知道双方父母为了这一天都操劳了很久、期盼了很久。

  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国家发出了号召:不聚集、不聚餐。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要率先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这是我的责任。在没有征得你们同意的情况下,我决定推迟婚礼,并告知了各位亲友。因为我的决定,你们都觉得很可惜,酒席订了、请柬发了、喜糖备了、新房布置好了,还有你们婚前的种种操心,随着婚礼的取消也失去了意义。但你们还是默默地退了酒席,将喜糖礼品打包收起,劝回各位亲友……真的很感谢你们给予我的理解和支持。我的想法是,婚礼其实就是个仪式,婚礼虽然推迟了,但是幸福不推迟就好,如果因为我们婚礼的举行而造成疾病的传染,那才是最最不应该的,也是最不可以原谅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从自己做起,只有每个人都重视起来才能避免这个病的继续扩散。这么多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他们是逆行者,为了控制住疫情不惜往最危险的地方去,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添乱,默默支持他们的奉献,相信现在也有很多跟我们一样的人,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国家贡献一份力。希望这次疫情能尽快过去,希望一切雨过天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爱你们的女儿:李莎莎

  2020年2月3日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