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新军:退伍不褪色 带领贫困户增收致富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左新军创立迅丰生态农业公司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业问题,带领村民致富。(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身着一身迷彩服,做事雷厉风行,黝黑的皮肤,刚毅的脸庞,虽然退伍15年仍保持着军人本色,他叫左新军,分水乡分水村的村支委员兼分水村第二支部书记。近年来,他大力扶持贫困户,带领他们一起增收致富。

   

  左新军在他的鸡舍里给鸡喂食。(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分水乡分水村虽然地处偏远,但林地资源优势明显。退伍回到家乡的左新军下决心干出一番事业来,他将目光瞄准了禽类养殖。为此,他承包了屋后的10多亩林地,并搭建了一个鸡舍。在他的精心呵护与科学管理下,养殖基地日渐繁荣,目前基地内共有1000多只鸡。每年,左新军还免费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去鸡苗,并以保底价收购,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左新军家的鸡。(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左新军告诉记者,今年他预计给20户贫困户送去鸡苗,每户100只,同时今年8月,还会请专门的养殖技术专家来给贫困户上课。

  分水村的刘飞跃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身患多种疾病,上有80多岁的母亲长期瘫痪在床,下有读初中的女儿,一家三口生活艰辛。左新军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不但每年负责刘飞跃女儿的一部分学费,还鼓励支持他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

  

   

  村民在左新军的田地了锄草。(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2017年以来,像刘飞跃这样通过左新军的帮助、靠劳动致富的贫困户共有50户。左新军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安排一部分人养鸡,安排一部分人在他的迅丰生态农业公司种植、加工红薯。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只鸡18元/斤、红薯50元/百斤的保底价收购,贫困户一年的收入最高达到了2万多元。

  

   

  左新军在田地里查看作物生长状况。(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主要就是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致富,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左新军告诉记者。

   

  峥嵘岁月。(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当兵的日子。(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如今,左新军的禽类养殖和红薯种植、加工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回想起创业初期的艰辛和创业过程中经历的失败和打击,左新军表示,在部队培养起来的坚强意志,正是让他坚持下来的关键原因。(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陈明 李思源 赵思佳

责任编辑:吴文逸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