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让“学习强国”成为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的主阵地
发表时间:2019-10-1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1.jpg 

  “学榜样 做榜样”湘潭县云龙中学主题班会(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QQ??20191015184706.png 

  湘潭县百花小学将“学习强国”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QQ??20191015184714.png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湘潭县天易贵竹学校主题班会(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近期,“学习强国,让榜样的力量照耀学生的心灵”系列活动在湘潭县云龙中学如火如荼地开展,学校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的先进人物、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生动事例,让广大学生汲取榜样的力量,同时把老师对“学习强国”的所思、所想、所感带入到课堂,增强和学生的沟通和共鸣。

  “国旗下的讲话”成为学生认识了解英雄模范事迹的重要途径,如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把生命献给高原的植物学家钟扬,守岛卫国 32 年的民兵夫妇王继才、王仕花,生活节俭却捐赠千万的退休老人马旭……他们的事迹让学生如沐春风;“学榜样,获力量”主题班会课,学生们把对袁隆平、屠呦呦、申纪兰等一大批荣获“共和国勋章”的英雄人物的敬仰之情尽情抒发;“我和我的祖国”、“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等征文、黑板报、手抄报等都成为了孩子们认真学习后的交流阵地。

  高二年级李心怡同学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我们认识和了解了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人的感人事迹,让我们的精神受到洗礼,我们一定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更好地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湘潭县,像这样的“学习强国”进校园活动同样在各中小学持续开展,如百花小学把“学习强国”平台搬进课堂,师生共享丰富资源;天易贵竹学校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激发爱国正能量;天易金霞小学家校合作,共同“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优质的文化课程、丰富的知识内容、轻松的学习方式,深受家长学生的好评。为持续推进“学习强国”飞入寻常百姓家,湘潭县开展了“学习强国”进课堂系列活动,从9月份到12月份,在全县中小学校选取小学四年级、中学八年级、高二年级各一个班级进行试点,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爱国教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并将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推广。(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