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别样“红” 先进典型人物街头传递文明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78.jpg 

  清除杂草(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6777.jpg 

  捡拾垃圾(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67.jpg 

  交通劝导(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99.jpg 

  帮助规范停车(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12.jpg 

  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队合影(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阿姨,请您走人行道,这样更加安全!”“店家,请您把东西摆到里面去吧,注意规范经营!”9月18日上午, 一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出现在莲乡街头,他们积极捡拾马路垃圾,清除杂草,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起过往群众注目并纷纷点头称赞。原来,这是在全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湘潭县正在组织道德模范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些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由郭伟文、陈畅等一批湘潭县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青年英才组成的“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队”在县城中心步步高超市广场集合,头戴红帽,身着莲乡志愿者“红马甲”,手持工具,分批上街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一路上,他们一边捡拾路面垃圾,清除杂草,一边对店铺出店经营、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公共环境,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我今天做的都是很小的事,捡垃圾,帮别人摆正车子,纠正出店经营行为,我觉得我们大家都来参与文明创建,爱护环境,就会有‘你我文明一小步 城市美丽一大步’的效果! ”参与活动的湘潭县道德模范郭伟文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他们就是要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周边的人,号召大家都参与到创建活动当中,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带动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共同爱护环境,共创文明城市。

  近年来,湘潭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莲乡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为城市建设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滋养。2014年、2017年先后开展首届、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表彰五类道德模范20人,持续14年开展劳动模范评选,推荐各级劳动模范132人,推出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道德典型。

  在全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湘潭县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除了此次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人物等上街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外,还将开展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身边好人进机关、学校、社区、乡镇、企业、学校的“六进”活动,以榜样力量,引领文明向善新风尚。(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周赛男 王华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