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嘉桥镇:“红色身影”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线的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917.jpg 

  (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微信图片_20200317100016.jpg 

  (志愿者拾起垃圾,主动保护环境)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阳燚、莫伊敏)3月16日,杨嘉桥镇团委与镇林业站、镇整治办联手,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以三个主题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现状,踊跃开展志愿活动。

  植树造林亮青山:正值春暖花开、植树造林好时节,志愿者们挥舞锄头,铲土扶苗,踩实浇水,不到两个小时,150余株红叶石楠、桂花树苗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同福村村道两边,为同心美丽屋场再添“绿色风景线”。

  文明劝导弃陋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要靠村民自治,更要注重宣传指引。5名青年志愿者进村入户,向广大村民进行环保宣传,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卫生清洁创新风:志愿者们通过进行路面清扫、沟渠清通、杂草清除、垃圾清运等,动员群众负责自己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在回程途中看到路边有垃圾后,志愿者马上蹲下将垃圾拾起,这简单的一幕以实际行动感染,赢得村民的支持,以一时的“整”,实现长期的“治”。

  今年以来,镇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组建5支青年志愿队,招募到志愿者100余人,协助整治办以全新的治理方式多措并举开创农村环境治理新局面,传播志愿精神,发挥榜样力量,助力杨嘉桥镇加快实现美丽乡村新面貌。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