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埠镇:守护贫困儿童 实现六一微心愿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5f8ecf465dd8a9c838d24685b3e377f.png 

  fbff0d5a1a4628c12ec59c1a20980cb.png 

  活动现场

  “孩子们,小舟姐姐、禾苗姐姐又来看你们啦!”看到红衣服的社工志愿者走进教室,中心小学11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小朋友们蹦蹦跳跳迎了上去。 

  6月1日,在欢乐的儿童节氛围中,民政所、射埠镇社工、镇团委工作人员来到中心小学开展“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实现微心愿活动。早在几天前,射埠镇社工、青年志愿者们就通过日常的关爱走访活动来到该学校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今天,志愿者们再次出现,给建档立卡家庭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惊喜。 

  “鉴于孩子们的心愿大多是文具、书包、新华字典等,所以我们在满足孩子们各自小心愿同时为大家都配齐了一整套学习礼包:包括一个书包,一本新华字典、一套文具、一个文具袋。这也是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以此引导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该镇民政所所长说道。 

  据悉,射埠镇的微心愿活动还在继续,社工、青年志愿者们将更加广泛深入到学校、贫困家庭中收集孩子们的小心愿,再通过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团委兜底等方式来实现贫困学子的微心愿,解决贫困学子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培养他们感恩之心,形成倡导关心关爱贫困儿童的社会风尚,向整个社会传递正能量,助力射埠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通讯员 谢静)

责任编辑:吴文逸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