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沛:反腐一线的80后硬汉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工作中的王沛。(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不断学习提升的王沛。(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提问:“在你的心目中,王沛是一个怎样的人?”

  县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硕:“他就是一个工作狂,曾经带病工作长达两个多月。”

  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雷杰成:“他是我们心中的王老师,作为纪委的业务骨干,我在他身上学会了细节决定成败。”

  县纪委副书记肖建祥:“他虽然年纪轻轻,但胆气十足,是一个硬汉子!”

  ……

  这就是同事和领导们眼中的王沛。王沛,男,1983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湘潭县纪委常委。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党员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6年8月被推荐为湖南省纪检系统先进个人。他自2008年调入县纪委监察局工作以来,组织和参与查办案件200余件,案件查办工作中,他敢于铁面执纪、不徇私情,始终保持着“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本色。自2016年9月担任县纪委常委以来,王沛一直奋战在反腐第一线。由他组织、承办的案件,件件都成了铁案,件件都经得起推敲,案件的当事人无不心服口服。

  “怕得罪人就不要当纪检干部”。这是王沛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2009年,他办理某单位一把手案件中,该一把手不仅不配合调查,还放出狠话威胁。面对威胁,王沛义正严辞地表示:“我是代表县纪委监察局来的,如果对抗组织调查,等待你的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纪律和法律的严惩”。在大义面前,该一把手完全被震慑住了,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问题。案后,王沛的“狠”和“硬”在湘潭县便出了名。八年来,王沛在办理的大小案件中,有些抱着侥幸心理的干部,以为凭着熟人关系、“糖衣炮弹”就能让他“网开一面”、“高抬贵手”,结果都碰了“硬钉子”。在诱惑面前,王沛始终坚持了原则,守住了底线。

  2014年8月,王沛父亲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和右肝血管瘤,当时他正承办城关镇某村支部书记严重违纪案,同时还要协助市纪委查处畜牧系统系列腐败案。为不影响工作,又能照顾父亲,王沛在与父母商量后,放弃了常德市相对更好的医疗技术条件以及更高的住院费用报销额度,把父亲接到湘潭县手术治疗。期间,王沛白天忙办案,晚上到医院照顾父亲。2015年2月,由他主编的《纪检监察纪律审查工作实用手册》成为了湘潭县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宝典”,并被兄弟单位广泛借鉴采用。

  2015年4月,王沛作为调查组组长承办湘潭天易示范区某征拆队长受贿案期间,口舌红肿疼痛、连吃饭喝水都很困难。但他忍着剧痛坚持工作,在被疼痛折磨得无法入眠后到医院作了检查,结果是舌腹部发生了癌变。大难面前王沛想到的是案件的查办,他带病坚守岗位。病痛发作时,就用止痛药扛着。一直坚持到该案证据确凿后,才去医院做手术,术后不久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投身光荣而艰巨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

  纪委的工作没有白天和黑夜,没有工作日和休息日。夜深人静之时,王沛的办公室里永远有一盏常亮的灯。累了,就趴在桌上睡一会吧;饿了,一碗方便面也是大餐,病了,两片药先扛着!

  对此,王沛说,“尽管这样,我依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作为一名纪检人,我很骄傲也很自豪。过去取得的成绩、奖励 ,都将成为今后工作的鞭策,督促自己更好的严于利己,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 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绩。” (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罗建)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