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镇吹响河长巡河“集结号”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11月8日,阳光正好,为认真贯彻执行省政府第1号总河长令的相关要求,石鼓镇吹响了河长“集结号”。随着主管负责人一声“巡河,出发”,精神抖擞的河长们就走向了每一条河流的堤岸。

  “我们巡河有很明确的内容,第一看河长公示牌,看是否缺失或者损毁;第二沿着河流走个来回,看水里有没有垃圾漂浮物,水体颜色是否异常,闻起来有没有异味;第三是察看河流两岸的村民和企业有没有随意倾倒垃圾、随意排放,有没有违章搭建;第四个是确定河流的防洪排涝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很具体的,都在这个表上,发现有问题的还要特别备注,写上自己的建议。”珠山村的河长认真的填着表格。在青山河、沿红水巡查时,河长看到有人往河里倾倒生活垃圾马上进行了制止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该镇主管负责人介绍,为改革河道治理模式,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责任到人,问题导向。确保每条河道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监督其履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二是联防整治,重点突破。水务、环保、国土、农业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对重点河流重点整治,发挥示范效应;三是加大宣传,重视沟通。利用横幅、村村响、微信等多手段进行宣传,发挥群众力量,夯实环保基础;同时加强河流上下游村落的交流沟通,实现共建共享。

  

  据悉,下一步,该镇将启动河岸绿化、河流清淤整修工程。(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谢伟)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