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银华:深夜勇救跳河轻生女子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邓银华回忆救人当晚的情景。(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2016年3月17日凌晨,易俗河镇金霞村腊树组村民邓银华驾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路边冲出一名20来岁的年轻姑娘,以为他是的士司机,强行将他逼停之后立马钻进了车,要求送她到易俗河镇沿江风光带。

  “看她走路东倒西歪,头发披散,我觉得她应该是受了挫折,或者是受了别人的欺负,我就让她上车。”邓银华其实刚开始有些莫名其妙。年轻女孩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气,脸上挂满了泪痕,嘴里还在胡言乱语。邓银华一边开着车,一边轻声询问起女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女孩说她受了感情挫折,男朋友在某某厂里上班,当天晚上没有接她的电话,她就觉得不舒服,怀疑男朋友有其他想法了。女孩说:“我想去江边散散心,麻烦你把我送到沿江风光带那里。”

  在将其送往沿江风光带的过程中,女子言语中透露出有轻生的想法,这引起了邓银华的高度警惕。

  当车辆行驶至江边附近且尚未停稳时,女孩竟拉开车门拔腿就往江边跑去。邓银华越发感觉不对劲,立马紧跟上去。只见女孩纵身一跃,扑通跳入了江中,径直朝深水区走去。眼看着江水渐渐淹没至她的脖子,邓银华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并大声呼唤女孩不要做傻事:“姑娘你才20多岁,是年轻人最美好的时光,不能够浪费自己的生命,对不住父母、对不起兄弟姐妹,更对不住自己!”

  听着邓银华的劝慰,女子逐渐平静下来,不再往前走,却始终不愿上岸,“我当时只能先稳定对方的情绪,希望能够阻止她做傻事。”

  深夜江风瑟瑟,江水冰冷刺骨,邓银华没有丝毫犹豫,奋不顾身跳入江中营救轻生女子,在随后赶来的民警的配合下,成功将女子救上了案,并通知其家人接她回家。

  回忆起当初的这一幕幕,邓银华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说:“在那种情况下,谁也不会犹豫,谁也不会让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2016年,邓银华被授予“湘潭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罗建)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