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俗河镇:砚井社区荣获省级“同心社区”称号
发表时间:2018-01-06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近日,从湖南省委统战部获悉,此次省级9个“同心社区”名单公布,湘潭县易俗河镇砚井社区授予为第四批省级“同心社区”,成为湘潭县又一个入选省级的“同心社区”。

  近年来,砚井社区始终坚持以“开展同心创建,构建和谐社区”为抓手,有效整合社区资源,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深度挖掘砚井社区特色统战资源,为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力量,增添了和谐,取得了较好成效。

  完善创建机制,构建“同心”平台 

  “同心工程”是统战部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砚井社区是湘潭市第一批进行“同心创建”活动的社区。2014年致公党湘潭市委、致公党易俗河支部与社区联点共建“同心社区”,2015年被授予市级“同心社区”示范点。社区形成了统战部门主导、社区组织实施、统战人士共同参与的“同心创建”格局。通过设立“同心社区”致公党易俗河支部工作站,建设同心超市、同心书屋,开通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同心”义工队QQ群,搭建智慧社区APP服务平台。同时,组建“同心”义工队,充分利用队员的社会资源参与社区建设,对统战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完善,不断加强社区统战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切实做到社区统战资源底子清、情况明、资料详。

  汇集优秀资源,开展“同心”活动 

  为营造砚井社区全员共建、广泛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社区从实处下功夫,以“同心”活动为载体,积极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社区通过整合资源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新建文化长廊,开展各类“同心”宣传、宣讲活动,展现“同心社区”风采;同时,“同心社区”义工队经常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法律服务、医疗卫生、助学、就业等活动100余次,受益居民达15000人。砚井社区还为企业出谋划策和争取研发资金,推动“同心共驻共建单位”发展,带动县城经济蓬勃发展。引导居民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社区发展共提交各类提案、建议等16条,对建设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行动召集力量,凸显“同心”成效 

  砚井社区通过深入同心创建活动的开展,有效整合社区资源,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社区先后获得全国侨法宣传角、省级两型示范基地、省级文明社区、市级和谐社区、市级党员干部培训实践基地等荣誉。同时,社区统战成员、居民群众的联系越来越密切,社区便民服务越来越贴心,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刘旭)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