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天!英雄回来了!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23日讯(记者 彭圆)3月21日,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配电班副班长罗翼圆满完成湖北荆州监利县31天的抗疫保电工作任务后,平安回到湖南。目前,罗翼正在长沙宁乡隔离点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并顺利通过了核酸检测。 

  图片1.jpg 

  女儿罗紫菱给爸爸写了一封家书

  女儿写了一封家书给爸爸 

  “亲爱的爸爸:您好!想您!时间过得真快,您启程赴湖北支援抗疫保电都已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了,虽然早已习惯了您平日工作的早出晚归,习惯了您逢年过节也依旧坚守岗位,可当听到您要去湖北,我和妈妈在心里还是很担心……”疫情期间,湘潭县江声实验中学初一1919班的罗紫菱给爸爸写了一封家书,表达了对爸爸的思念同时,并希望爸爸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回来。

  图片2.jpg 

  罗翼(左)在工作中

  第一个报名驰援湖北 

  2月5日晚上9点多,一个驰援湖北供电的通知在群里下发,罗翼第一个报名。“虽然不是最佳前行者,如今却是坚定逆行者!湖北我来了!”罗翼2月19日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当天下午,罗翼随国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供电保障队出征。以罗翼为首的3名湘潭公司援鄂队员到达湖北荆州监利县,他们此行的主要任务是为该县楚天医院(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收治医院),进行应急保电。

  图片3.jpg 

  穿上厚厚的隔离服,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

  一会儿就汗流浃背 

  在抗疫保供电最前线,他们迅速完成了应急备用电源接入工作,实现了医院双电源的可靠保障。在开展应急发电车巡视试车工作时,他们要穿上隔离服,一查就是半天:检查车辆油料、检查电源线连接情况是否完好,并对发电车进行消毒。

  为节约时间和防护用品,工作时他们总是忍着不喝水,一天下来口干舌噪。任务重、人手紧,他们身兼数职,还担任各小组的防控安全员,每天早晚都要对同队组员一个个进行测温,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

  “之前在电视里看医护人员们穿着防护装备工作不觉得,这次自己亲身经历才体会到他们的艰辛“,罗翼感慨:”口罩、防护衣、手套、鞋套、护目镜等等一整套防护装备,穿上至少要花10多分钟。脱下衣服最麻烦,手不能接触护目镜、口罩、防护衣外侧,加上消毒程序得花上大半个小时。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做事,平日简单的操作都要费很大的劲,护目镜里一层雾气,不一会就汗流浃背。”

  图片4.jpg 

  罗翼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罗翼同志,经过组织考察,你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向你表示祝贺……”3月5日,相隔五百余公里,通过视频连线,罗翼在抗疫保电一线庄严宣誓,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临时党支部13名正式党员在6个不同的保电现场连线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罗翼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现向党组织郑重承诺,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做最坏的思想准备,恳请组织安排我到湖北武汉前线、抗疫最前线工作。”

  据悉,在防疫保电期间,罗翼一直坚守一线。作为抢修班的副班长,他因设备抢修及特巡需要,常常工作到凌晨,第二天一早接到抢修任务,又马不停蹄地奔赴现场。

  罗翼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今后将更高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图片5.jpg 

  罗翼(中)和同事们收到鲜花和锦旗

  春风吹拂,欢迎你回家 

  他是父母、子女、伴侣,只因职责所在,他带着亲人、同事、朋友的挂念冲上前线。出发时,凛冬风雪,你无畏逆行。今天,春风吹拂,英雄凯旋。向你道一声,辛苦了,欢迎回家!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