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家山镇:“咬住”创文不松口 旧貌焕发新“颜值”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装饰一新的外墙、规范经营的店铺、车流如织的街道……谭家山镇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街道美化了,环境整洁了,去年过年回来还不是这样,这次看到的家乡,真是大变样了!”,近日,在外地务工返乡的姜先生漫步街头时,感觉镇上的变化让他眼前一亮,感慨的同时不断通过微信推送该镇新面貌的图片。

   

  焕然一新的街道。(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集镇是一个地方的形象和窗口,谭家山镇的镇区位于国道107路段,临街建筑物大多是八、九十年代建成的,街道两侧建筑外观风格、色彩差异较大,门店招牌规格迥异,造成街景杂乱无绪,整个镇区曾一度呈现破旧落后的面貌,影响了城镇化建设进程。

   

  建设中的街道。(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焕然一新的街道。(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为突破集镇建设难题、切实改变“蓬头垢面”的现状,这些年尽管财政困难,可该镇一直没有中断对老镇区的改造。特别是2017年以来,镇党委、政府抢抓“创文”机遇,倾力补齐城镇基础设施和品位短板,重塑旧城活力,围绕“一中心、多节点”的总布局,确定了临街立面改造工程、观音山森林公园、分路口文体广场建设等5个重点建设项目,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从“地下、路面、空中”全方位着手,掀起了集镇建设高潮,力争“一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该镇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指挥部,牢固树立时间和效率意识,实施精细化组织,加强施工协调,全程跟踪项目建设,镇主要领导也多次现场指导鼓劲,施工队伍“白+黑”、“5+2”全力奋战、攻坚克难。

  据悉,整个镇区改造工程总投资预算240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全部临街建筑共计14000平方米的外墙翻新,此外,商铺招牌更新、路灯架设、行道绿化、污水管网铺设等项目也正在节节推进,镇区面貌一天一个样。(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彭坚军)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