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江武:24载一线磨炼出的“领头羊”
发表时间:2019-02-1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彭江武,坚守一线24载。(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彭江武自学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他秉持着农村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坚守一线岗位24载,成为了同事口中的大忙人,老板眼中的能干人,他就是彭江武。

  彭江武,1970年12月生,中共党员,系湘潭县易俗河镇上马村湘潭恒加公司职工,曾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湘潭县技术能手等荣誉,多次参加职工技能大赛并获得奖励。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彭江武一直坚守在车间一线,经过20多年的磨练和积累,面对复杂工作的他早已游刃有余,也理所应当地成为了公司的“领头羊”。

  从学徒工开始,彭江武就秉持着农村人那种“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品性,无论是枯燥的理论知识,亦或上机床实践操作,甚至是车间的卫生整理,他都抱以仔细认真、积极主动的态度。提到彭江武,同事们总说:“第一个到车间的是他,最后一个离开的也是他,是一个值得大家学习的‘工作狂’。”也确实如此,在其他学员休息时,他却在车间坚持操练,重复练习每一道工序、每一套动作,直至闭上眼睛也能完成这些复杂的操作流程。刻苦的磨练使他成了学员中最为出类拔萃的一员,公司把他安排到车间工作时,他很快就能胜任工作,没多久就能独当一面。

  在实践过程中,彭江武深感自己的理论知识不足,学习的技能也不够全面,于是自学《机械力学》《材料学》《机械工人切削手册》等,将自己的理论水平提了上来。在他的带动下,同事们也跟着学,在整个公司中营造了一种你追我赶的氛围。在工作中,彭江武善于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比如车英制圆锥螺纹,是一个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的细活,稍不留神就刀毁工件亡。通过反复的观察和实践,他总结和自创了一个反向切削法,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在一次和班组成员的小比试中,他的产品合格率为96%,而其他人员的合格率为85%。同时,他又把自创的方法教给了同事,车间的此零件生产率有了极大的提高。

  恒加公司总经理邹忠良评价道:“彭江武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给我们整个公司的员工起了表率作用,这样的员工越多越好。”从一个普通的学徒工成长为生产骨干,彭江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对记者说:“工作不分贵贱,对待工作要有一份积极的态度,要有责任心,要有担当,还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只要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情,那么它就是有意义的。”(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罗建)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