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湖桥镇:四个“到位”助力村级服务阵地建设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新联村村部改扩建全部完成!”“向红村村部建设主体工程完成!”“新中湾村村部大礼堂今日封顶!”近日,云湖桥镇村级党建工作群内捷报频传,今年10月份开工进行改扩建的8个村部目前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新联村、新中塘村已经率先完成建设任务。云湖桥镇立足实际,四个“到位”确保村级服务阵地建设按期完工。

  一是责任明确到位。镇党委成立了村级服务阵地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各村部建设的指导、督促、检查等工作。镇党委与各村级党组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功能配套到位。坚持科学、合理、适用的原则,邀请专业设计师进行规划设计,完成了施工图纸设计等工作,一村一规划,一屋一设计,做到有图可看、有据可依。打造村务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示范性综合服务阵地。

  三是工作落实到位。按照“一周一报表”的要求,镇党委关注每一个改扩建项目实施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责成抓好整改。对不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任务的村,在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处理。 

  四是作用发挥到位。充分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党员活动中心、村民议事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文化娱乐中心的作用,更好地为提高党员素质、加快农村发展、构建和谐农村服务。(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王泽湘)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